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鼻子總是特別的怪

吸進來的冷空氣一路冷到肺裡

無法控制的一直在咳

我不知道我是要咳出什麼

我只知道我很不舒服

是鼻子壞了還是變涼了

亦或者兩者都不是,只是我喉嚨癢

其實我已經知道答案

不然我不會拿棉被悶死自己

呼出吸入的那些都轉為熱氣

我覺得我在找尋能讓自己好好入睡的方法

記得小時候總是會一直咳嗽

媽咪總會拿一條乾毛巾蓋住我的脖子

神奇地是,我這樣就不咳了

是心理作用還是本來就有效

就算念了生科我也不曉得脖子跟咳嗽有沒有關聯

想到我拿棉被蓋住我的鼻子

就想到感冒診所裡的那個冒煙的東西

而醫生總是會叫我去吸那些水蒸氣

我想是我的鼻毛有病

失去溫潤空氣的功能

於是我只能咳嗽,把冷空氣排出

噢,原來我也可以當醫生

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我不知道怎樣讓自己好起來

所以也當不了醫生

真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