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假回基隆後

老天爺就沒有好臉色給我看

每天雨不停啊雨不停

放假放多久就下多久

去台北還有溫暖的小太陽

回基隆只有無情的冷風雨

不想出去給雨淋也不想在家裡發霉

好矛盾又掙扎的假期啊

最近對夜長夢多有很深刻的體會

殊不知我已經夢了多少怪夢

夢到把大便作果醬抹在吐司上

然後吃完大便吐司後漱口還在現實中流口水啊。

夢到明明學期成績出來卻還要去考期末考

監考老師還是蘇老師,我不想考試只偷溜進去簽到。

還有夢到漂亮mo被一隻大狗一口要傷脖子

最後漂亮mo變成一隻小白鼠還皮肉分開血肉模糊啊

我整個崩潰大哭醒來覺得這夢很可怕。

還有夢到我小學同學和高中同學出現在我大學教室裡啊

還夢到我在考一個重要考試還忘記不能亂猜會倒扣

然後莫名奇妙一定要進到前百名否則會怎樣怎樣

結果我剛好是那最後一百名。

有好多好多夢穿插在一起

我甚至夢到一個人很多次很多次,但他其實跟我沒有很熟

怪了,搞不好我淺意識暗戀他喔

最後那些夢啊我都搞不清楚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還是夢到的

每天都跟陳先生講一回我的怪夢

他不但不覺得夢奇怪,還怪我怎麼可以這麼奇怪

拜託,我也不想這樣啊

那些夢多可怕,打死我也不要吃大便吐司

看吧連我作夢都要去漱口,也實在太噁心了吧

那我直接承認我是個怪人好了

腦袋瓜是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哎。


有時候努力了很久卻沒有辦法看到成效

是方式用錯了還是沒有用心(?)

這些那些儘管失望但我都沒有很認真的去追究

最後那些都隨風而逝,然後我再繼續重蹈覆轍

於是越覺得努力越沒有用

接著被自己的經驗灌輸了一個歪理

「既然我努力都沒用了,那為何要努力(?)」

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越來越退縮

退縮很久,忘了這些歪理

繼續忘我的努力努力,帶有衝勁的那種

最後發現以前的自己以為的努力其實不是努力

反而像是交代事情一樣,以為結束就結束

其實還可以更多

嗯。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