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慌慌張張的準備期末考

嗯,是期末考

有點匆忙又不帶點痕跡的出現

所以我亂糟糟的準備,自以為事情都計劃妥當了

其實根本就是隨便他了的那種隨便

從這學期的開始到結束

我都還很清楚的記得我做了些什麼

但是就除了期中考完後的那個月

哇,被一片濃霧籠罩了我看不到

有點忘記我那時候是為了什麼而努力著

虎頭蛇尾啊我,講白了就是這樣

純粹只是個虛張聲勢的小毛頭而已

好煩吶

我並不想要這樣的



〃○〃●〃○〃●〃○〃●〃○〃●〃○〃●〃○〃●〃○〃



第一次去看阿嬤,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陳先生

陳先生的阿嬤

阿嬤瘦瘦小小的,我們去看她的時候睡得很沉

手緊握著,不知所以然的一直劃圈,冰冰的

我們偶而握著她的手,偶而喊她阿嬤

阿嬤是坐著的,側著頭,偶而呻吟

陳先生會邊說是阿嬤腰痛,邊把阿嬤抱起來橋好位置

我看到陳先生的孝順以及不捨

我沒有辦法想像阿嬤年輕時是怎麼養大陳先生

我也沒有辦法想像陳先生口中阿嬤的超強活動力是怎樣

就算是明白人都有生老病死,我也還是會難過會害怕

如果這時候漂亮mo從小狗變成了小嬰兒在一旁

那個景象,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默默重重的,給我很大的衝擊

陳先生握著阿嬤的手,對我說著阿嬤的故事

他在懷念阿嬤的以前種種

那些我第一次見面的阿嬤,她的好多好多故事

那些我看在眼裡的,陳先生的情緒

怎麼辦,我也好想每個禮拜都去看阿嬤

安靜地陪陪阿嬤,是我現在所能做的



〃○〃●〃○〃●〃○〃●〃○〃●〃○〃●〃○〃●〃○〃



聽說,漂亮mo今天走丟了四十分鐘

嚇壞了陳先生,也嚇壞了漂亮mo

在事情結束後又嚇壞了我

好險找到了,好險有好心人貼公告

好多個好險

唉,不要再有下次了

要帶繩子。


〃○〃●〃○〃●〃○〃●〃○〃●〃○〃●〃○〃●〃○〃


我是你的女兒,不是你的員工

我知道你為公司的事情煩著

我也想為你擔憂解勞一些

我不是不想幫忙,儘管那些東西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建檔這回事,打了很多也只用過不到五次

建檔沒有統整,建檔也是白建

單單只是用個excel是用不出個什麼的

雖然電腦化很方便,很快速

但是我並不是隨時都可以打那些塵積很久的資料

好像我一放假的工作就是打那些東西

然後打了又沒有用途的那種

情緒遷怒來遷怒去的,我不是員工也是會累的

這次我用手動的方式找你要的檔案

總比我把全部的資料輸入進去以後再查,來的有效率多

你命令著我把那裡有二十個月份的資料建檔

是命令,而且還是那種今晚就給我解決的口氣

我不開心

但又不想不孝順

我只想說


我找到了,我不想建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