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你知道每天早晨的陽光,它出現的時間都不太一樣嗎?
我想你知道的,因為大家也都知道是因為地球會轉動。
每天你所呼吸到的空氣,氧氣的比例永遠也不會一樣
這就是變動,會維持著完美平衡的那種變動。

所以,我們會變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每每經過一段時間的沉寂,又都會冒出來的惡夢
我相信你也能感受到那種不適
我們都隱忍著,沉默著不說出來
好像說出來就會破壞現有的關係一樣,說了就破裂了

其實,好像早已破裂,剩下一條線在微弱的牽絲著

好微弱的關係啊,該從何說起呢?
也許該從國中那段記憶開始講起吧
主觀這種東西,不就是「我認為」以及「你認為」的

總之,要說自私的話,我想是因為每個人都愛自己比較多
所以我們都很自私嗎?
儘管當初,我是真的很愛很愛你,你也是吧
不過到頭來,又或者說是到現在,那些愛的成分可能已經被吸收掉了

說吸收是好聽,如果說消耗掉了,那情形又是如何?

我不能否認的,他佔了好大好大的因素
那如果又是因為這樣,我可以你為什麼又不行呢?

我發現,「我可以你為什麼又不行呢?」這句話涵義好大好雙關
打出了這一句,連我都頓了一下。
而那種雙關又是正反面,完全一左一右的
而我想要表達的,究竟是極端的那面,還是婉轉的

於是我能避則避,我想避開這種尷尬的情形
如果說硬要拉扯選擇一邊的話,往往我這邊都會輸
必然會輸、一定會輸、毫無勝算可言的那種

誰不會選擇避開呢
明明知道這是一條死路,還硬要往裡頭鑽的就是白痴
而我當然不願意當白痴了

答案到底是什麼?
我到底想要幹嘛?
這些日子,好可怕


 

嗯,脆弱的東西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