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對某件事情產生出興趣的話
又或者,想要加深對討厭事物的注意力
那麼,首先我們必須要做的事
就是要對那件事情培養自我的成就感

這個其實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啊,
有了成就感,就想要繼續去碰觸這一塊,
想繼續維持自己的成就感,於是呢,就產生了興趣出來。

產生了成就感以及興趣以後,就會發現
其實當初討厭的事物並沒有這麼討厭
反而會發現,有點兒討喜

好多好多的例子可以佐證我說的話,
就像現在,我把我最討厭的物理作業做完了
哈,那種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讓我好為自己驕傲喔

但是能不能因此喜歡上物理,我就不知道了


學過一兩遍的東西,我從裡面不斷地發掘新發現
那種「這邊碰一碰就有東西冒出來,那邊試一試就有想法跑出來」的感覺
好像洗SPA時,那種會一直冒出氣泡的躺椅一樣

不斷冒出地泡泡,充滿了身體四周
那種感覺好癢卻好舒服
莫名有種輕鬆的感覺,好像一點壓力也不會有
輕飄飄的就像躺在雲端一樣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這樣茫然的我們
大家都說:畢業就是失業。
每個人都好害怕
但是我發現的良性循環

不斷地發掘新事物,不斷地產生成就感,不斷地找到新興趣
   然後再不斷地發掘新事物、產生成就感、培養新興趣 ...


應該可以幫助我們走出茫然的情緒吧



所以啊,還是努力創造自己的一片天比較實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